复旦MBA公益奖学金申请表

2024-03-27 14:38:04 复旦大学MBA


时间

2023-03-01 09:00:00 - 2024-11-15 23:59:00


地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报名

一、奖学金设立背景与理念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据民政部网站数据显示,我国社会公益慈善组织数量已达到7590个,覆盖包括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环保等各个领域。公益慈善事业是对中华民族优秀美德的传承,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目前,我国公益组织正处在为建立“法人地位明确、治理结构完善、筹资渠道稳定、制约机制健全、管理运行科学”的现代社会组织制度而努力的关键阶段,需要大量勇于担当奉献,又系统地掌握管理知识的高端人才,奉献公益组织的发展,造福社会。
复旦大学在1929年设立了中国第一所商学院,1985年恢复建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院秉承“笃学立业,厚德惠人”的院训,培养学生“勇担社会责任,成就未来精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设立复旦MBA公益奖学金,将帮助公益组织管理人员通过在职MBA项目学习,迅速提升管理知识水平和领导力,为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更高层次的发展做出贡献。复旦MBA公益奖学金的设立也有助于提升学院全体学生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整体认知,提升学生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培育“厚德惠人”的学院捐赠文化。

 

二、奖学金设置
学院通过与捐赠人(企业)合作设立“复旦MBA公益奖学金”,计划每年资助2名申请人。每设置一个名额的MBA公益奖学金,捐赠人(企业)将通过捐赠出资25.5万元,学院出资25.5万元,奖学金获得者只需承担当年学费的剩余部分。

 

三、奖学金评选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民政局正式登记的社会公益组织的创始人或在其中工作五年及以上的核心管理人员,经该组织正式推荐(附:单位推荐信模板下载),同时满足非全日制复旦MBA申请条件,均可申请复旦MBA公益奖学金。学院将成立由捐赠人、学院教师及相关领域专家共同组成的复旦MBA公益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全面的评价,择优公布当年获此奖学金的名单。

 

四、奖学金发放
复旦MBA公益奖学金获得者需要通过非全日制复旦MBA项目招生预审和全国研究生入学联考,奖学金将在其被复旦MBA项目正式录取并入学后发放。

 

附:复旦MBA项目公益奖学金申请流程及时间安排(每年实际时间可能会有少许变动)

1、10月15日前:提交公益奖学金在线申请表(需上传单位推荐信,申请人如有需要可联系我们适当延期);
2、10月:奖学金申请者报名全国硕士研究生管理类联考
3、10月底前:奖学金申请者通过预审系统提交"复旦MBA项目"在线申请表(附:预审申请流程及时间表);
4、11月:奖学金候选人选拔及拟获得者名单公布;
5、12月:奖学金拟获得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管理类联考。

 

公益奖学金咨询电话:021-25011297,邮箱:chengcha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