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9“聚劲杯”创业大赛赛事公告

2019-01-24 11:01:41 复旦大学MBA


时间

2019-01-03 09:30:00 - 2019-03-15 22:00:00


地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报名

参赛资料上传

 

 

创新改变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秉承着“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培养既具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学术专才、商业精英和社会领导者”的光荣使命,借助商学院校内外资源的优势,构筑“聚劲杯”创业大赛平台,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管理知识的“大智慧”,希望通过创业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帮助他们突破竞争壁垒和发展极限,直面未来挑战。

 

2019“聚劲杯”创业大赛将于2019年1月—6月间隆重举行,大赛以推动创业实践为导向,要求参赛者组成一支优势互补的参赛团队,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商业计划,并逐步创立成功的创新企业。

 

欢迎符合参赛条件,有志于创新创业或已开始创业的青年精英们积极参与!

 

一、大赛概述

“聚劲”二字意为“聚汇精英,劲赴前程”,聚劲杯创业大赛秉持复旦一贯的务实风格和产学结合的特色,旨在培养参赛者创新精神的同时更锻炼参赛者的实践能力、领导力,提高参赛者及其团队的综合素质。

 

创新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更是社会进步的源泉。今年2019赛事更加着重提供创新创业教育,为创业者及有志向的同学们搭建金字塔型培育体系,对所有参赛者进行创业普识系列教育和培训;对于实践当中的项目,给予切实的创业辅导和资源对接;对于特别具有社会意义及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项目,将引入专家一对一长期支持,推动他们成为社会进步的力量,展现“以人为本”的精神风貌。

 

一、“聚劲杯”2019创业大赛奖励方案


总奖励金额:  百万奖金池


同时配有一系列专属定制化教育培训辅导活动,包括“创业讲堂”、“专家问诊”、“师恩常伴”和“参访游历”等多种实践式培养机制,将在过程中产生“聚劲”大奖一名优胜奖五名单项奖(社会效益奖、成长潜质奖、团队领导力奖)三名,享有天使投资配套机制等其他组合优惠政策,切实帮助到创业项目的实施和成长。


    
二、“聚劲杯”2019创业大赛赛事具体安排


1. 赛事流程


 2019年1月          赛事公告
 2019年3月15日   网上报名及商业计划书提交截止时间
 2019年3月-5月    评定深化阶段
 2019年6月-7月    成果展示阶段
 2019年7月-2020年6月  个性定制阶段

 

2. 参赛对象


【参赛者资格】 
“聚劲杯”赛事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环节,重在考察在校学生所学所知的落地实践性及协同性。报名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为3-6名,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特别鼓励学生在读期间进行跨学科、跨学校、跨文化的组队交流和报名参赛。具体参赛资格如下:
 项目创始人/发起人为复旦管院在读学生(包括管理学院设置的所有独立及合作的学历学位教育项目);
 项目创始人/发起人为非管院复旦大学在读学生,则核心成员中为复旦管院在读学生的比例不少于1/3(复旦管院毕业五年内校友等同此资格);
 项目创始人/发起人为非复旦大学学生,则核心成员中管院在读学生的比例不少于1/2。


【参赛项目资格】
 参赛项目必须处于拟创业、孵化或起步阶段;如企业已注册,则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已获得过pre-A及以上轮次融资的项目不予参与大赛,企业法人代表必须是参赛者;
 如果引用他人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参赛团队需向组委会提交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
 从第三方购买的项目、现有公司的扩建项目、连锁加盟项目、特许经营项目、地产联合投资项目、现存公司分支机构的投资项目等不能参加比赛。

 

3. 报名方法和流程

参赛团队需在2019年3月15日22:00前,1. 完成项目在线报名登记,2. 在线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商业计划摘要、及商业计划书。
 

1. 在线报名登记链接       https://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7688

2. 在线提交资料链接       https://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7691

*    打包压缩文档包括《商业计划摘要》、《商业计划书》、全体成员签名版的《参赛者承诺书》、其他,材料具体规范及要求见公告附件

*    组委会拟于2019年2月23-24日组织 “创”见未来----创业讲堂,2月16日前提交项目摘要的团队,将获得优先参与权。

 

4. 参赛保密原则及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 所有评审专家和大赛组委会成员都要对所接触到创业方案的所有内容保密。
 对于在赛事过程中需要宣传和介绍参赛团队和参赛项目的环节,仅使用参赛团队提供的团队和项目简介,请勿在此段文字中披露商业机密或知识产权信息。
 大赛主办方、协办方、合作者和赞助者将共同采取合理的措施来确保所有参赛团队的创业方案绝对保密,确保其知识产权得到有效保护。

 

5. 联系方式
赛事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官微
电子邮箱:fdmba@fdsm.fudan.edu.cn

 

2019“聚劲杯”创业大赛筹委会

2019年1月

 

 

附: 参赛文档的要求及规范

参赛文档的要求及规范如下, 请您仔细阅读,准备好所有文件并打包成压缩文件包并在电脑端上传资料,以上链接只支持单个附件上传。


(一)《商业计划摘要》
 内容要素包括但不限于:

- 项目梗概300-500字(用于宣传)
- 企业标识
- 产品及服务内容、核心竞争力
- 市场独特性和获利机会
- 可行性及盈利模式

 

 格式规范:
- 正文2页,A4(210mmX297mm)
- 主标题为项目名称,二号仿宋体,加粗居中;
- 正文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


(二)《商业计划书》
 

 内容要素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 项目基本情况—— 名称、启动时间、(注册资本可选填)、项目进展、组织机构;
- 管理团队 —— 团队组合、团队成员个人成就、分工与职责、团队核心优势、业务体系和组织结构、影响客户的能力;
- 核心价值 —— 产品及服务核心竞争优势、为用户所创造的价值、商业模式独特性等;
- 市场机会及营销—— 行业历史与前景、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行业竞争、本项目优劣势、市场营销战略;
- 财务相关 —— 财务计划和预测、融资及资本运用、投资者回报

 

 格式规范:
- 计划书包含封面1页、正文10页以内,A4(210mmX297mm)规格,如有需要,可以附企业营业执照及法人代表证明、及相关专利证明等
- 封面页:包括项目名称,幼圆小一字体,加粗居中;团队名称,黑体小一字体,居中;
- 正文标题:主标题为项目名称,二号仿宋体,加粗居中;二级以下标题用四号黑体加粗;
- 正文内容: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例证加斜体;图、表标题用五号黑体,内文五号宋体。

 

(三)全体成员签名版的《参赛者承诺书》

请将后文所附的承诺书内容拷贝到Word文档打印,并请所有团队成员签字,上传签字后的PDF或JEPG文档。

 

(四)其他
团队所有成员的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及法人代表证明复印件(如有)、相关专利等辅助材料复印件(如有)。

 

 

附:《“聚劲杯”2019创业大赛参赛者承诺书》

 

为保证“聚劲杯”创业大赛顺利进行,保护参赛团队和大赛组委会的权益,经协商讨论,协议双方承诺如下: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参赛项目应得到相应授权。如参赛的商业计划书有抄袭、剽窃、盗用现有专利技术或他人科研成果的行为,并由此引发知识产权纠纷或对大赛造成影响,由参赛团队负责解决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大赛组委会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法律权力。
2、参赛团队在提交商业计划书前,应首先确定自己选定的行业、商业运作方式、业务类型和范围等都符合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避免违规犯法。本次大赛禁止任何涉及色情、毒品、国家安全机密以及各种非法活动等内容的作品参赛,一经发现将移交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3、参赛团队必须严格遵守大赛活动的时间安排。报名后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作品的,大赛组委会将认定为自动弃权。
4、大赛评审期间,参赛团队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任何可能妨碍评审工作公正性的活动,否则将对该参赛团队进行处罚,情节严重者将剥夺参赛资格。所有参赛团队都应遵守大赛组委会的评审决议。
5、大赛组委会有义务不泄露参赛商业计划书中所涉及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如在大赛过程中非因大赛组委会的过错或有不可避免因素而导致参赛的商业计划书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泄漏,大赛组委会将为此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6、有关本次大赛的所有信息必须经大赛组委会授权后方可在媒体及推荐网站上发布;凡涉及参赛商业计划书的具体内容报道的,属于参赛团队的个体行为,要求自行把握参赛商业计划书中的技术及商业内容的披露尺度;以上个体行为与大赛组委会无关。
7、其他未尽事宜由双方协调解决。

 

参赛团队全体成员签名:          

日期: